昨天看了一本陪妳到最後的書,閱讀之前已知這本書是寫他老婆得癌症後過世的心情歷程。我下意識認為又一本賺人熱淚的小說,像一公升眼淚那種,所以不急著看這麼書,拖到最後才讀這本書。

結果看了之後讓我很震驚而且又很發人省思。大致內容是寫一對白領夫婦再加上一個可愛的三歲女兒,有一天女主人突然得了乳癌,一切生活都變了,女主人整天哭泣,而男主人在照顧老婆之餘忍不住想往外偷腥。整本書以第一人稱來描述他的經歷,尤其是最後一章在講她老婆的媽媽不忍她女兒受苦,希望快點讓她女兒安樂死,當女主人喝下了安樂死的藥時,這麼嚴肅的氣氛時,男主人竟然在想等一下要記得把放安樂死藥的杯子好好清洗乾淨,否則家裡就不只一個屍體了。

女主人喝下安樂死的藥後一分鐘,家庭醫生說:她去了。結果女主人突然睜開眼睛說:不!我還在! 這點也滿好笑的。

這本書的內容就是作者的真實故事,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女性朋友對他的行為非常不齒,老婆都快要死了還不儘量陪她,還敢搞外遇?

老實說我身為女性,我頗同情男主人的。癌症是長時間的抗戰,並不是交通意外馬上就死了的那種。在生癌症的這幾年內讓彼此的耐性都磨光,也許你的親人還會希望你快點死一死,大家可回到正常的生活,不要被你拖累。

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,在書中女主人每天以淚洗面,看著週遭的一切,以後可能就再也看不到了,不知不覺又流下眼淚了。這個舉動讓男主人是情何以堪吶!他想出去輕鬆一下對他是很好的解壓方式。至於他跟其它的女人搞外遇,也許不忠於他的老婆,但她老婆需要他的時候,他一定馬上回到她身邊。

女主人的想法:我就要死了,你還不陪我?(她已將她的生活重心放在家人上)

男主人的想法:拜託!讓我喘口氣吧! (他覺的備感壓力)

我們都看到很多得癌症的婦女老公離他而去或離婚了,大家一味的責怪狠心的男人,我現在倒是同情起他們了。因為生活真的變了,家裡有個人整天都跟你講我快死了,誰受的了?

這是一本看過會意猶未盡的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gbo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